close
          放眼望去 【97/3/3黑白寫-1】~放眼望去 ←(點我) 今天方姐請假,所以月初要跑銀行的事,則必需要等她回來。上星期五我詢問了同仁們缺不缺錢,總務那裡有零用金,可以先借支沒關係。我想人總有一些不方便的時候,如果確有必要,開個口大家幫忙一下倒也無彷,誰叫我們是同在一條船?酒店工作W的弟兄姐妹呢! 剛我看了那「內政部消防署」來的公文,將於3/6針對立案的「全國民間救難組織」共153單位 (如下圖掃描檔),假「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召開其「認證暨評鑑」 澎湖民宿會議。當中我對了一下咱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層級組織,仍有10縣市支會尚未納入(註);而就算已納入的,好像對外名稱也都不怎麼統一內。 我想今年度我紅會體係,能夠順利參加那「年度評鑑」,大概只剩下「南投縣 術後面膜支會」了【PS:原因請參考→代誌大條了  ←(點我) 】,而我也相信應該有不少團體將同樣面臨此窘境,所以這次的會議是不是和這件事有關,就不得而知了。 昨天在「救生團」臨時幹部會議中,個人提及並鼓勵全體團員於今年度也應朝該〝?景觀設計{證隊伍〞邁進,當然除是希望各員於協助紅十字會於支援執行「消防救災工作」中,能得到服務之安全保障外,當然也是因應該「志願組織認證」,使參與接受年度評鑑,來爭取相關補助經費之挹注,幫忙添購相關救災器材設備,和強化隊員服務之本職學能,以應可能任務 房屋出租之挑戰。 當然個人也鼓勵其它像「潛水救援隊」、「急流救生隊」、「緊急救護隊」與陸域救助之「救災服務隊」等任務編組團隊,在今年度務必完成各項專業認證,使保障各員服務之安全。另有關一般性服務志工,像「急救團」、「照顧服務隊」、「保健團」及「社區服務隊」等,則交待〝支?房地產|訓練組〞統一以「志願服務大隊」之名義,協助向社會局申請「詳和計劃認證」,這些攸關各員服務之權益,各團隊一定要配合支會之運作,並列為今年度首要之重點工作。 有保障服務起來自然比較安心,我們都不希望於參與〝紅十字會備災救災〞之「志願服務」當中,萬一不幸發生了意外情式,我想沒有任何人、甚至組織?居酒屋漸i以負擔得起相關責任的。為此在前年,個人力主設立本會「意外災害準備金」,其主要就是擔心在危急的時刻,能夠有一筆資金可隨時動支,雖然存簿內僅籌措三十餘萬元,但這是支會為志工〝安全服務〞上所設想的立意。而放眼望去,好像在紅會組織27單位內,只有咱們「高雄縣支會」有專門設置專戶儲存而已。 各位我所敬愛的志工、教練 西裝們,大伙兒在績極參與協助紅十字會推廣人道之博愛志願服務時,請無論如何一定要注意到自己服務過程中的安全,尤關於一些相對之服務權益,千萬不要嫌麻煩,或嫌總幹事羅嗦,務使配合所屬團隊在年底前,完成基礎訓練18小時,使搭配各員之專業訓練,讓認證作業早日完成,藉此拜託與懇求大家羅!97/3/3 (一) 午前于紅會  (註) 恭賀本會通過「內政部」之 九份民宿認證←(點我) 【直屬總會】總會、台北市分會、高雄市分會、台灣省分會(新店、雙和、三重)同心救難隊、台北縣分會(新莊救生隊)、 金門縣 (連江縣尚未)。 【支會部份】基隆市、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縣、台東縣、花蓮縣等10縣市。 PS:尚未納入者→宜蘭縣、桃園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縣、彰化縣、嘉義縣、台南縣、屏東縣、澎湖縣等10縣市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