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古麗尼尕爾·艾則孜)“咚咚咚”,樓上傳來敲地聲響,“他們又需要幫忙了。”楊春花放下手裡的活,就往樓上跑。
  楊春花60歲,住在烏魯木齊市大灣北路和諧二期小區一棟樓的一樓,她家樓上住的是87歲的馬玉福和81歲的蘇秀英夫婦。因為年事已高,兩位老人需要幫忙時就用拐棍敲地,楊春花只要在家馬上就上樓幫他們。
  “楊春花的父母住在附近一個小區,她每天要給父母送飯、洗衣服、打掃房子,她自己是肢体三級殘疾,左腿走路不方便,但她還會抽時間照顧別人。”黑甲山後街社區工作人員阿孜古麗·阿不力孜說,楊春花是黑甲山後街社區出了名的熱心人。
  四年前,馬玉福夫婦與楊春花住在了一棟樓。見兩位老人拄著拐棍,視力和聽力都不同程度退化,楊春花就主動照顧他們。做了好吃的,也會給兩位老人送一些。相互熟悉了後,兩位老人把自家鑰匙交給了楊春花,讓她隨時可以過來。
  “他們沒辦法叫我,需要我的時候就會用拐棍敲瓷磚。”楊春花說。
  看到楊春花,蘇秀英滿臉笑容:“她對我們太好了,不管什麼時候讓她過來幫忙她都會來。有時候晚上找不到藥或哪裡不舒服,一敲地她不到五分鐘就上來了。有這種鄰居太難得了。”
  蘇秀英說,他們有五個孩子,都住得比較遠,要經常過來看望比較難。老三馬軍今年58歲,已陪在兩位老人身邊一年,由於有心臟病、腦梗,需要定期去醫院,還要出去辦事,沒辦法常時間在家,這種時候楊春花就幫了大忙。
  “她對我爸媽真好,要是沒有她,我們這些做子女的怎麼也不放心。”馬軍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拐棍一敲響 烏魯木齊六旬老人楊春花準能上樓照顧八旬老夫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