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現場。
  中國江蘇網11月15日訊(記者袁濤)穿著上追趕時髦的初中生,看到父親收廢品時的照片,趴在桌上痛哭流涕……今天,第二屆長三角地區中小學班主任基本功大賽在南京拉開戰幕,安徽省馬鞍山市九中班主任教師呼振宇講述的教育故事讓在場的每一位評委感動。
  《為了父親的期盼》,這是呼振宇的演講主題,故事的主角是他班裡的一名家境並不太好的學生,學生父親在外地靠收廢品維繫生活。而這名學生卻在穿著上追趕時髦,大筆消費,卻無視父親的辛酸。作為班主任,呼振宇私下向孩子的父親索要了幾張收廢品時的照片,讓學生觀看。呼振宇想要的效果達到了:看到父親在廢品堆中的身影,這名學生流淚了……“每個孩子都心弦,我們要用最合適的方式去撥動它。”在大賽面試環節,呼振宇通過這樣一個故事向評委們講述了作為一名班主任的職責和義務。當日,共有來自江蘇、上海、浙江和安徽四省市推薦的60名參賽班主任進行了教育故事演講,接受評委們的審定。
  第二屆長三角地區中小學班主任基本功大賽是江蘇、上海、浙江和安徽四省市繼2012年首屆基本功大賽順利舉辦後的第二次關於中小學班主任隊伍建設工作的合作交流,旨在進一步探索新形勢下班主任隊伍建設的新途徑、新方法,實現長三角地區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推進班主任的專業化發展。
  本次大賽分設小學、初中、高中三個評委組,每個組別的評委由5位專家組成。其中教育部推薦的3位專家擔任各組別組長,每組的其餘4位專家由4個省市各推薦1人組成。大賽分為筆試和麵試兩個階段。記者瞭解到,大賽面試分為教育故事演講和模擬情景問答兩個階段。在模擬情景問答階段,如何處理學生違規戀愛、違規使用通訊工具、出現考前焦慮症、不按時交作業等成為面試中的焦點話題。各參賽教師結合自身的從教經歷給出了自己的觀點。
  本次大賽最終將產生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一等獎各4名、二等獎各6名、三等獎各10名。16日將舉行表彰會,主辦方將向獲獎者頒獎。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60名中小學優秀班主任來寧“PK”基本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