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西裝西昌12月1日電(餘曉潔、嚴瑜)“‘嫦娥三號’探測器2日凌晨將踏上奔月、落月、巡月之旅。我們組織了100多名科學家成立了5個研究小組。發射成功後,他們將立即投入數據的挖掘和科學目標的實現。力爭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探月工程副總指揮、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陰和俊1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說。
  還有幾小時,“嫦娥三號”探測器即將發射升空。“嫦娥”這個美麗的姑娘已經“整裝完畢”,“玉兔”仿佛也感受到了大戰的氣氛,靜靜地待在發射塔架整流罩內,好房網期盼著和嫦娥一起奔向月宮。
  此次嫦娥三號肩負三項科學任務:對著陸區與巡視區的地形地貌與地質結構進行調查;對著陸區與巡視區的礦物組成和化學成分進行綜合就位分析;對網站優化地月空間和月表環境進行探測,並以月球為平臺觀測地球和太空。
  “‘嫦娥三號’探測器由著陸器和月球車組成,它們各配置了4種有效載荷。著陸器上的是地形地貌相機、降落相機、月基光學望遠鏡和極紫外相機。‘玉兔’號上有全景相機、測月雷達、紅外成像光譜儀和粒子激發X射線譜儀,軟著陸後它們進行分時工作銀行利率。”陰和俊說。
  陰和俊表示,這些載荷大多是我國科學家首次研製用於月球租辦公室探測。它們將完成巡天、觀眾、測月等任務。月基光學望遠鏡是人類首次把望遠鏡架上月球,極紫外相機將首次從月球對地球等離子體層進行觀測。
  “中國科學家期望這次能獲得第一手的資料,取得一批重要成果,為人類認識月球、利用月球、和平利用太空作出中國人應有的貢獻。”陰和俊說。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