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美國國會眾議院6日在新一屆國會開幕當天舉行投票選舉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眾議員約翰·博納第三次當選。
  博納以216票對164票戰勝民主黨眾議員佩洛西當選,從而開始自己的第三個議長任期。頗令博納尷尬的是,25名共和黨眾議員並未投票給他,他們認為博納太容易讓步。眾議院共有435名議員,一些議員當天未能到場。
  博納在當選後發表講話,認為國會有機會打破與民主黨總統奧巴馬領導下政府的僵局。博納說,“我們將開始努力尋找共識”,“不過(尋找共識)不會容易,鬥爭的觀念不會結束,也永遠不應該結束”。
  共和黨在2014年11月初的國會中期選舉中贏得參議院控制權,同時還保住了眾議院多數黨地位。這意味著至少在今後兩年內國會將由共和黨掌控。媒體分析,奧巴馬在總統任期的最後兩年將與共和黨掌控的國會就彼此關切的議題展開激戰。奧巴馬不久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坦言,自己可能將在今後行使更多否決權。
  (原標題:博納再次連任美國眾議院議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