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雨軒 記者 賈曉寧)年近40歲的李某是江寧人,從1996年起就曾因多次盜竊被判刑,2014年2月剛剛回歸社會,併在一家公司就職。
  今年9月底,李某接到朋友劉冬的電話一起出去轉轉,兩人原先是獄友,加上出獄後劉冬曾幫過他忙。當天李某要去醫院看望自己一個朋友,兩人合騎著一輛電動車到了醫院的停車場。李某剛停好車準備上樓看病人,劉冬喊他到自己身邊看看周圍有沒有熟人,順便打打掩護。轉眼間,劉冬就將一輛電動車偷到了手,並讓李某別去看人了,趕緊騎車先離開,自己乘坐公交車隨後就到。考慮到之前的兄弟情義,李某不但沒有報警,還幫劉冬把電動車開到了指定地點,然後這輛電動車就被劉冬騎走了。
  第二天李某來到醫院,想開回自己的電動車,結果竟然發現車不見了。李某自己的電動車也是幾千塊買的,於是他選擇了報警。結果到了派出所,警方沒有歸還他的電動車,而是直接問他前一天偷的電動車哪裡去了。李某當然裝傻矢口否認,但當警官拿出監控錄像,李某傻眼了。原來,李某的電動車不是被偷了,而是被警方帶回了派出所,就是為了將李某釣出好破案。原來,李某和劉冬偷車當天,車主很快報了警。警方查看監控錄像發現,當天李某騎進停車場的車,與他騎走的壓根就不是一輛,加上車主丟的電動車就在附近,當即就懷疑李某有偷車嫌疑。此後,警方在附近蹲守了好長時間,就是沒看到李某,就選擇將其電動車搬回了派出所。果然沒令警方失望,李某發現車不見了之後選擇了報警,隨後自投羅網。面對警方的詢問,李某對當天偷車一事供認不諱,並稱自己是一時糊塗不該給朋友“幫忙”。因涉嫌盜竊罪李某已經被雨花檢方審查批捕中。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標題:講“義氣”助“兄弟”偷電動車 警察扣下他的電動車“誘捕”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