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的H2A火箭26號機發射升空(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2月3日報道,3日下午1時22分,搭載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的H2A火箭26號機在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隨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等宣佈,“隼鳥2號”與火箭分離,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隼鳥2號”是2010年6月從小行星“糸川”帶回砂礫樣本的“隼鳥號”的後續機。此次目的地是被認為含有水和有機物的小行星“1999JU3”,人們期待“隼鳥2號”能夠帶回留有46億年前太陽系剛形成時痕跡的石頭,尋找生命起源的線索。
  在發射一年後的2015年末,“隼鳥2號”將利用地球的重力加速改變軌道,並利用離子發動機飛行,於2018年中期到達小行星。
  “隼鳥2號”將在小行星停留約1年半的時間。屆時,它將著陸並採集沙礫樣本。2019年末“隼鳥2號”將從小行星出發,於2020年末回到地球。
  1
  搭載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的H2A火箭26號機發射升空(網頁截圖)
  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與火箭成功分離,工作人員鼓掌(網頁截圖)
  (原標題: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升空 探尋生命起源(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