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臺在27日提交給國會運營委員會新世界黨(韓國執政黨)議員金在原的資料中表示,今年4月16日“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後的7個小時里,韓國總統樸槿惠共下達7次救援指示。青瓦臺很可能是通過這份資料就在野黨對樸槿惠事發後7個小時的行蹤提出質疑做出回應。
  青瓦臺在資料中表示,4月16日上午10時,樸槿惠最先從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得到了沉船事故報告,15分鐘後樸槿惠親自致電國家安保室室長,做出了“不允許有一人遇難,對客艙進行仔細搜索避免落下一人”的指示。7分鐘後,樸槿惠再次致電國家安保室室長,強調“定要仔細搜尋,盡全力救援”。10點30分,樸槿惠致電海洋警察廳廳長表示可考慮派海警特攻隊進行搜救。下午2時50分傳出“有190人獲救的消息有誤”的報道後,樸槿惠在7分鐘後致電國家安保室室長,再次核實了救援統計情況。到下午5時15分訪問中央災難安全本部為止,樸槿惠共下達了7次救援指示。
  金在原表示,樸槿惠幾乎每30分鐘接受一次報告,一小時下達一次以上的救援指示。部分輿論提出的“7個小時的疑惑”是毫無根據的惡性傳言,對樸槿惠的誹謗應到此為止。
  4月16日上午,“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包括10名失蹤者)、142人受傷。部分輿論對樸槿惠在事發後7個小時的行蹤提出質疑,日本《產經新聞》前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甚至發表題為《沉船當日樸槿惠不知去向,究竟與誰見面》的報道,稱樸槿惠事故當天與自己曾經的秘書室室長鄭潤會在一起。目前,加藤達也因涉嫌損壞樸槿惠名譽被韓國民間團體告上法庭,至今仍被限制出境。  (原標題:青瓦臺稱沉船事故當天樸槿惠七次下達救援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