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農民工繳納工傷保險將被依法查處
  □記者王迎節
  本報訊對於在建築工地打工的農民工來說,工傷保險無疑是預防意外事故的“定心丸”。昨天,河南省人社廳發通知:即日起至本月30日,將對我省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情況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和協調解決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
  據介紹,本次專項督查將著重監督檢查各省轄市、縣(市)區域內建築、礦山等高風險行業,中小微企業,產業集聚區企業等農民工較為集中企業參加工傷保險情況。對未為農民工辦理工傷保險手續和繳納工傷保險費的企業或者漏繳、欠繳工傷保險費現象,勞動保障部門將責令其限期參保,拒不參保的,依法進行查處。
  另外,省人社廳還要求,在督查過程中,省內各級人社部門要認真梳理、仔細分析本轄區內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存在的問題,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邊查邊改。工傷保險行政管理和經辦機構則要在法律、法規規定的範圍內簡化、規範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及待遇支付流程,方便農民工集中企業和高風險行業參保和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原標題:我省開始專項檢查農民工工傷保險參保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