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周邊老字號火爆游客追隨習大大路線—— 沒到飯點慶豐占座嘗套餐
  法制晚報訊(記者仝璇) 黃金周前兩天,涌入故宮、北海等景點的游客,也將景點周邊的老字號、餐飲店帶火,慶豐包子等餐館均到了爆滿的程度。
  國慶首日,9家公園免費不免票,在天壇、北海公園等景點周邊,不少在園外等待的游客選擇了特色餐廳就餐。記者走訪發現,最主流的選擇是追隨習大大的腳步,吃“慶豐包子”套餐。
  在慶豐包子北海公園店,提起習大大套餐,店員便熟練地介紹道:“有,二兩豬肉大蔥包子、一份炒肝、一份拌芥菜,21元習主席套餐。”
  該店員同時稱,這是這兩天賣出最多的套餐,不少外地游客都奔著習主席套餐而來,臨近午飯,客流量增大,需要排隊10-15分鐘才能拿到一份套餐。
  此外記者還走訪發現,中心城區景點周邊,幾家西安風味的飯館也因推出主席套餐人氣爆棚。
  “習主席當時吃的我們都有,一個蒜片黃瓜、熗拌蓮菜、老陝拆骨肉、凍凍肉,四樣涼菜再加上肉夾饃、泡饃、biangbiang 面,三四個人都足夠吃飽。”北海公園附近一家陝西面館老闆稱。
  “來北京追星就得追習大大,現在吃習大大套餐可比吃炸雞啤酒流行多了。”一位在陝西面館消費的顧客稱。
  各老字號數據顯示,老西安飯莊、西來順、馬凱餐廳、望德樓等老字號名店同比增長超過20%。
  攝/法制晚報記者劉暢
  故宮附近的慶豐包子西安門店這兩天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來,飯點沒到就開始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