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龐瑩)記者從7月29日召開的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半年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共辦理法律援助案件24895件,服務受援人群32006人次,“一小時法律援助服務圈”建設進一步完善,形成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覆蓋全省困難群眾的工作網絡。
  今年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統以推進“法律七進”工作為重點,制定了《四川省司法廳推進“法律七進”工作方案》、《四川省“法律七進”三年行動綱要(2014—2016年)》,列出了菜單式普法大綱,突出了“一年普及法律常識、兩年培養法律意識、三年提升法律素養”的路線圖和時間表。
  下一步,省司法廳將會同有關部門擬制定《關於貫徹落實“誰執法、誰普法”工作機制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健全普法工作機制。
  (原標題:上半年全省共辦理法律援助案24895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