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7月10日電 (陳靜 尚鐵法 )10日,上海鐵路運輸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申城首起鐵線路尋釁滋事案。酒後跳入地鐵三號線軌道道床並持刀揚言自殺、造成地鐵列車停運逾1個小時的“80”後男子李勝(化名)審獲有期徒刑9個月。
  據悉,李勝曾是一名廚師。今年2月21日清晨,李勝酒後賭博輸錢,又與他人發生爭執,遂買了一把菜刀藏在身上。上午9時許,李進入地鐵三號線淞濱路站,後突然跳入軌道道床,並沿軌道行走。地鐵工作人員上前勸阻,李卻掏出菜刀,威脅他人不要靠近,並爬上軌道防護牆揚言自殺。此時三號線列車雙向停運,大量乘客滯留。在僵持近一個小時後,李勝被警方制伏。
  據知,李勝的行為造成當日軌道交通三、四號線的運營秩序嚴重混亂,其中三號線停運66分鐘,三、四號線多班列車晚點,其它換乘站點和列車車次的正常運營秩序受到嚴重影響。申城地鐵運營方因該事件大量退票併發放致歉信。
  事後,警方對案發當日李勝的酒精含量及精神狀態進行了鑒定,證實李勝案發時處於醉酒狀態,但未見精神異常,結果顯示李勝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且具有受審能力。
  當日庭審時,公訴人認為李勝的行為已經觸犯中國《刑法》,應當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院認為,從公共場所受影響的範圍和程度來看,李勝的行為不僅造成當日軌道交通三、四號線的運營秩序嚴重混亂,還對多個軌交站點和列車車次的正常運營造成了嚴重影響,遭受本次事故影響的可以直接統計的乘客就達數千名。法院遂做上述判決。  (原標題:上海首例地鐵尋釁滋事案宣判:揚言自殺男子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