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6月30日下令再向伊拉克增兵大約200人。
  新華社電 美國國防部6月30日宣佈,總統貝拉克·奧巴馬下令再向伊拉克增兵大約200人,以保護美國駐伊大使館及人員安全。
  總數近800人
  這批官兵配備直升機和無人駕駛飛機,已經於6月29日和30日抵達伊拉克,將保衛美國使館及其支持設施以及巴格達國際機場。
  國防部說,另一批大約100名官兵將按照預定計劃從美軍中央司令部轄區駐地前往巴格達,提供安全保衛和後勤支援。
  奧巴馬19日宣佈派遣大約300名美軍顧問進入伊拉克,協助伊政府軍打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並評估局勢。美國國防部說,截至30日,大約180名軍事顧問已經進入伊拉克,設於巴格達的美伊聯合行動指揮部開始全面運轉,計劃在伊拉克北部設立第二座聯合指揮部。
  加上護衛美國使館的常駐美軍,駐伊美軍總數將達近800人。
  戰機遲交貨
  國防部發言人史蒂夫·沃倫6月30日說,美國正繼續向伊拉克提供武器裝備,用於與“伊黎”武裝作戰。
  這些裝備包括輕武器、彈葯和大約100枚“地獄火”式反坦克導彈。伊拉克總共訂購了500枚該型導彈。
  沃倫預計,剩餘導彈將在2至3周內交付。
  不過,沃倫說,因為“伊黎”武裝的攻勢,美方承包商撤離了巴格達以北的拜萊德空軍基地,從而延誤了F—16型戰機交貨進程。  (原標題:美國再向伊增兵2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