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7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6日展開寶島走基層行程。一天時間里,他走訪新北市汐止區厚德里、土城區頂埔公共托老中心、知名鳳梨酥廠家維格餅家五股總公司和溫泉之鄉烏來,與普通百姓閑話家常,瞭解臺灣社區治理和公共服務經驗,給托兒中心小朋友送上熊貓玩偶,為托老中心老人打飯,與中小企業主座談,與泰雅鄉親聯誼。張主任的親切言行、平實作風,讓新北市民眾印象深刻,紛紛“點贊”。他本人也表示,今天過得很愉快,感覺真正進入到臺灣社會、瞭解臺灣生活。
  行前,張志軍就表示,此次臺灣之行是“帶著耳朵的旅程”。抵台後,行程安排又重在與各地各界基層民眾接觸互動,俯下身來瞭解臺灣。但兩天來,臺灣一些政治團體、政客如影隨形,一路鼓噪騷擾。有人要他“滾回大陸去”,有人想讓他“感受民主震撼”,有人甚至大晚上跑到他下榻的飯店附近敲鑼打鼓,揚言要讓他睡不好覺。兩相對照,人們不禁要問:這是哪門子待客之道?這就是臺灣某些人口口聲聲希望大陸方面感受到的“多元”和“活力”嗎?臺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大陸對台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首度來訪且深入瞭解臺灣,既是兩岸關係的新突破,對未來促進兩岸關係發展且讓成果更多惠及臺灣各界尤其基層民眾,也具有實質意義。因此,民調顯示過半臺灣民眾歡迎張志軍來訪。但面對這樣的主流民意,島內一些團體、一些人卻無動於衷,一意孤行,只能說他們是為反對而反對,既無謂又無聊,既可笑又可悲。
  在25日陸委會歡迎晚宴上,陸委會與國台辦互贈“時勢正好”的琉璃擺飾和“福”字花瓶,均寓意兩岸和平成果珍貴美麗、福氣滿滿,但因琉璃、花瓶易碎,也需小心呵護。當前兩岸關係能呈現65年來最和平安寧的局面,當真來之不易,彌足珍惜,理應繼續加強接觸、溝通,不斷累積互信。這才是臺灣同胞之福、兩岸人民之福、中華民族之福。
  俗話講,“親戚生得親,也要走得親”。兩岸同胞本來就是一家人,本來就該多走動,也只有越走越近,才能越走越親。見賢思齊,為時未晚。衷心希望島內這些反對兩岸交流對話、反對兩岸關係改善的團體和人士理性思考,拋棄偏見,走到參與兩岸和平發展、真正為臺灣謀利造福的正道上來。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媒體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親戚要走得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