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張進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昨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鴻忠來到武漢市武昌區傅家坡小學,與該校師生和我省美德少年、流動兒童、留守兒童等少年兒童代表一起共慶“六一”,向全省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和問候。
  鮮艷的紅領巾映襯著孩子們燦爛的笑臉,稚嫩的童聲唱出歡快的旋律,昨日的傅家坡小學成了歡樂的海洋。李鴻忠走進校園,仔細察看瞭解學校辦學情況,對該校遵循“育人為本,讓每一個生命都精彩”的辦學理念、強化素質教育的做法表示贊賞,囑咐學校負責人進一步抓好德育、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瞭解到孩子們代表我省少年兒童向全省廣大家庭發出了《美德在我家幸福滿荊楚》的倡議,李鴻忠表示由衷贊許。
  在學校的階梯教室里,同學們正載歌載舞慶祝自己的節日。李鴻忠等繫上紅領巾,來到孩子們中間,親切詢問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來自十堰市鄖縣城關鎮第二完小的四年級學生王世明身患脊髓炎、導致下肢癱瘓,但他開朗樂觀、自立自強,被評為第三屆湖北省美德少年。看到王世明臉上洋溢著自信陽光的笑容,李鴻忠感到十分欣慰,直誇他“了不起”,鼓勵他繼續加油,努力拼搏,早日成為國家有用之才。
  氣勢磅礴的管弦樂團演奏、深情動人的童聲合唱、溫馨優美的舞蹈,同學們排演的一個個精彩文藝節目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李鴻忠與大家一起認真欣賞,不時為同學們的精彩演出鼓掌加油。演出結束後,李鴻忠等省領導向少年兒童代表贈送了圖書,並與孩子們和老師代表一起合影留念。當看到坐在旁邊的王世明因病無法站立,李鴻忠微笑地走上前抱起他,與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留下這張難得的節日紀念。鏡頭中,一張張笑臉朴實而燦爛。
  臨走前,李鴻忠對孩子們殷切寄語。他說,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需要每個人的奮鬥和努力。希望同學們從小心存遠大理想,培育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個人夢融入中國夢,為國家的振興發展好好學習、發奮讀書,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一番真摯的話語,讓現場的老師同學們非常感動,教室里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岱梨,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副省長甘榮坤,武漢市市長唐良智,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一同參加慰問。
  (原標題:讓每一個生命都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