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田園
  本報訊面對公交大量出現假幣、殘幣“一元錢的拷問”,是“憤慨”、“鄙視”還是“反思”?昨日,本報在官方微博徵集網友意見,在反思和嘆息之後,不少網友支招解決“奇葩投幣”問題。有網友提出,大力推廣市民使用公交卡,讓公交卡更加便捷才能解決問題。
  網友建議|鄭州應該大力推行刷卡乘車
  鄭州公交每天收上千元假幣、殘幣,很多市民把一元紙幣撕開後分多次用。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昨日,本報官方微博轉發該消息後,不少網友大呼“強烈鄙視”,也有不少網友支招解決。
  網友@小Miss飛認為,鄭州應該大力推行刷卡乘車,才能解決殘缺幣、假幣的問題,可問題是,正在大力推行的綠城通卻要收押金,不記名卡丟失了不能掛失,很不合理,應該解決這些問題。
  “呼籲更多市民辦公交卡,或者推行只能刷卡乘公交的政策,不過,這種辦法對於外地來鄭州的人來說,又有失公平。”有網友支招說,鄭州市應儘快與其他城市聯網,拿著其他城市的公交卡,也可以在鄭州乘坐公交。
  網友@一滔提出,現在實行的“免投幣刷卡公交行”需先做好幾項措施,比如,全國公交出租車一卡通用,增加手機支付功能,站點附近商店有“不記名臨時公交卡”銷售,實現公民消費類一卡通(或身份證變全能:金融卡、公交卡、醫保卡、社保卡)等。
  官方回應|明年年底前全省公交卡可互刷
  拿著其他城市的公交卡,到了鄭州也能坐公交,對於這種措施,不少網友達成一致的觀點是,如果公交卡聯網後,會帶動更多市民辦卡,公交卡會更加普及,可以緩解公交投幣的各種“尷尬事”。推行公交卡互刷,我省走到哪一步了?
  記者瞭解到,鄭州市早已和開封市實現公交卡“互刷”,今年,實現鄭州、開封、焦作、駐馬店和濟源五個城市的公交卡互聯互通。一卡在手,即可享受本地充值、異地消費,且不繳納任何手續費。
  不過,全省的公交卡“互刷”,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昨日,省交通運輸廳回覆稱,2015年年底之前,我省將實現公交卡聯網,屆時,18個市地的公交卡可以異地刷卡。
  據瞭解,駐馬店的“CPU公交卡”率先實現與全國聯網,成為我省第一個與全國34個城市實現公交卡互聯互通的城市。持有一張駐馬店的CPU卡,可以在天津、沈陽、撫順、錦州、松原、遼源、寧波、紹興、台州、湖州、淮安、常熟、無錫、泰州、舟山、南通、昆山、福州、龍岩、湛江、三亞、南昌、鷹潭、蘭州、凱里等34個城市刷卡使用。  (原標題:網友建議大力推行刷卡乘公交 外地人怎麼辦? 省交通運輸廳表示,明年年底前全省公交卡可互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