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民日報》刊登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湖南省十二屆人大室內設計三次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節選。徐守盛在講話中表示,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開弓沒有回頭箭,改革沒有回頭路;必須拿出壯士斷腕的決心,敢於吃螃蟹,敢於涉險灘,敢於破藩籬;只有改革的“一馬當先”,才能引領各項工作的“萬馬奔騰”。(2月27日《人民日報》)
  毋庸置疑,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在七千萬瀟湘人民真抓實幹、不懈努力下,湖南於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等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但在發展同時,湖南也面臨著發展不平衡、產業結構不夠合理等一microSD系列問題,亟需我們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辦法來破解。從這個角度來看,徐守盛強調“開弓沒有回頭箭,改革沒有回頭”,這既是一種表態,也是一種信念。
  當然,在“深水區”推進湖整合負債南各項改革,由於涉及利益分配,肯定會遇到重重困難和阻力。但瀟湘人民自古就有“敢為天下先”的決心和勇氣,在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相信也絕不會含糊。這就要求領導幹部能夠“一馬當先”,在以身示範中最大程度地凝聚起瀟湘人民的改革推力,帶領大家敢於吃螃蟹、敢於涉險灘、敢於破藩籬,讓湖南的改革事業永遠走在全國前列。
  實際上,從農村到城市、從沿海到內地,經濟體制始終都是推進改革的“重頭戲”,對於湖南來說也不例外。畢竟牽住了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這個“牛鼻子”,就可以有力促進其他領域深層次矛盾的化解,促進其他領域改革的協同深化。在三湘人民“一馬當先”的氣概中,若我們能夠將經濟體制改革作為重點,協同推進湖南其他各方面改革,就必將形威剛固態硬碟成最強大的改革合力。
  可想而抗癌食物第一名知,有了改革動力,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也就有了成功的保證。進言之,若能通過改革實現經濟結構調整,湖南經濟就將駛上“提檔加速”高速路;通過改革實現民生改善,湖南各項事業也就更有底氣;通過改革促進服務型政府構建,湖南社會也將更加和諧……總之一句話,三湘人民若能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改革“一馬當先”,就必然會換來各項工作的“萬馬奔騰”。
  套用最流行的一句話來概括,就是“馬上改革,馬上有喜”。在全面深化改革開局之年,我們有理由相信,儘管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必定會遇到種種困難,但只要我們緊緊圍繞“四化兩型”總戰略和“三量齊升”總要求,切實把改革創新貫穿於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各個環節,就必能以改革“一馬當先”推動湖南發展“萬馬奔騰”,凝聚全省人民群眾力量實現小康湖南。  (原標題:改革“一馬當先”推動湖南發展“萬馬奔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