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2014年2月18日至19日,全國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總局領導、食品藥品安全總監焦紅指出,2013年全年未發現醫療整合負債器械重大質量安全事件,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向好。
  焦紅指出,目前,醫療器械監管體製法制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審評審批機制改革穩步推進,突出問題整治抗癌食物有哪些成果顯著,上市後監管工作力度加強,監管國際合作富有成效。醫療器械監管工作是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2013年成績斐然,全年未發現醫療器械重大質量安全事件,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向好。
  焦紅指出,隨著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機制改革的深入,食品藥品監管工作迎來了全西裝面發展的歷史機遇期,千載難逢。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勇同志多次強調:食品藥品監管事業面臨著開基立業的重任,責任重大。我們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新要求,清楚認識醫療器械監管工作面臨的複雜形勢,正確處理醫療器械監管工作的職能轉變;密切關註醫療器械監管的國際化趨勢。
  焦紅強調,2014年是食品藥品監管機構打基礎謀發展的關鍵一年,房屋出租對醫療器械監管工作而言,將是制度建設年、能力建設年。醫療器械監管工作的任務十分繁重,建章立制的任務更為艱巨。
  她要求要重點抓好以下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體制改革契機,完善醫療器械監管體系;二是以法規修訂為主線,完善醫療器械監管制度;三是適應職能轉變要求,深化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四是健全工作機制,強化醫療器械上市後監管;五是強化人才隊伍和信息化建設,婚禮道具增強醫療器械監管能力;六是創新監管方式,打造醫療器械監管社會共治局面;七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樹立醫療器械監管良好形象。  (原標題:食藥監總局:去年未發現醫療器械重大質量安全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