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從武漢鐵路局獲悉,春運開始以來,旅客每天在武漢鐵路局各站和列車上遺失的各類物品在40件左右,其中學生旅客丟失的物品占六成。昨天,鐵路部門通過本報為旅客支招防遺失,提醒旅客切莫讓溫馨歸途固態硬碟變囧途。
  地辦公室出租點:進站口安檢儀
  昨天,漢口火車站總服務台里暫存著3件旅客遺失的行李,其中就有一個雙肩包。經民警打開檢查,裡面有一臺筆記本電腦和學生證,顯示失主是一名大一學生,湖北廣水化療飲食原則人。據值班人員介紹,雙肩包是在地下進站口的安檢儀上發現的,應該是匆忙趕車落下了。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在過檢時一定註意核對行李數目,萬利多製冰機以防丟失。
  地點:卧室內設計鋪床鋪上
  前天上午5點,哈爾濱至武昌的K973次列車剛剛駛入武昌站。列車長張彬彬在巡視完車廂之後準備跟隨列車進入車庫,忽然接到旅客鄒先生的電話,稱自己裝著婚紗的手提袋忘在車上了。張彬彬立刻前往2號車廂尋找,最終18號下鋪發現了手提袋。
  武漢客運段提醒:旅客丟失物品大多在被子中、床鋪下和枕頭下發現,以手機、錢包、平板電腦為主。下車前應仔細檢查容易丟失物品的位置。
  地點:廁所門前
  昨天下午3點多,在漢口站二樓候車廳入口,一名志願者將一張撿到的火車票送到服務台前。票面顯示,該車是16:50分開往青島的學生票,學生名叫謝婉婷。通過廣播找人找到失主,她是一齣廁所掏口袋發現票丟了。
  鐵路部門提醒:進站時一定要將身份證和火車票分開放置,因為在服務台取遺失的火車票時需要核對身份證信息。一旦發現車票遺失,請立即向工作人員求助。
  記者崔夢欣
  通訊員李剛 莫世傑 劉奎書  (原標題:武鐵春運每天撿物40件 進站口卧鋪床上最易丟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jlidmevgjc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